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銀香港否認私有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9]

 【本報訊】(記者 陳嘉文)市傳中銀香港(2388)將被私有化,令該股股價近日上升。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和廣北昨日澄清指,董事會及管理層目前沒有此考慮,相信股價造好主要與該行業績表現理想有關。

 和廣北表示,工商銀行即將來港上市或會抽高拆息,但相信只屬短期性影響。

 他表示,中銀曾擔任大型招股活動的收票行,在收票及清算等方面已有相當的經驗,並會按個別企業的上市要求作出相應安排。對於人民幣匯率近日屢創新高,則認為是中央政府逐步展開匯改政策的結果,相信人民幣會持續升值。

工行上市料扯高拆息

 對於有指發改委擬透過加息壓抑貸款增長,和廣北指出內地銀行仍處於高速增長期,相信貨幣政策改動,應不會影響銀行業利潤。被問及石油產品會否是本港發展商品期貨中心的初期產品時,他表示有關議題仍在初步研究階段,暫時未有定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