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Q版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國忠閒來行山喝茶看名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16]
放大圖片

 ■謝國忠表示,自己現時難得清閒,好享受目前的生活。

 因為公司內部電郵被人外泄,而要離開大摩的謝國忠,日前接受《財經》雜誌訪問時表示「我無所謂,沒什麼好遺憾的。」謝國忠更表示自己現時難得清閒,好享受目前的生活,閒來喝茶打牌作樂,看看歷史名作。

離開大摩「沒什麼好遺憾」

 身為摩根士丹利亞太首席經濟學家的謝國忠於今年9月突然離任,而導致他離任的直接原因,外界普遍認為是因為其一封評論新加坡政府的公司內部電子郵件不慎外泄,因而惹怒了新加坡政府。而與新加坡有不少生意往來的大摩,為了平息新加坡的怒火,只好要求謝國忠主動請辭,以平息事件。而兩名被懷疑是洩露該電郵內容的大摩高層,亦被要求離職。

看希臘《長征記》很有意思

 不過,謝國忠在接受《財經》雜誌訪問時表示已「無所謂」,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他還說,過去數日到廣州山裡喝茶打牌,而且很多年都沒有這樣歇過了。一向鍾情歷史的謝國忠,正在看希臘史學家色諾芬半自傳體的名作《長征記》(Anabasis),他笑說「很有意思,看人家怎麼來應變,整本書都是關於人如何積極面對『想不到』的局面。」看來謝國忠真的很看得開。

客戶慰問信函一天過百封

 一位與謝國忠私交甚篤的銀行家向《財經》透露,就算謝國忠現在只做個人研究,很多老客戶照樣會買他的分析。而在謝國忠離職後,送抵其摩根士丹利辦公室的客戶慰問信函有時一天會過百封。

不同行業過百份工作招手

 更有趣的是,無數人打電話為他參謀未來的職業。據說,目前謝國忠收到過百份工作邀請,包括對沖基金、銀行、教授,甚至國際運輸行業等職位,都向他招手。他表示,此刻還未決定去做什麼,自己想做的是自己真正喜歡同時也有意義的事情,而因為離職協議的原因,不能在3個月內做這些事情,自己還需要時間考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Q版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