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冠文獲嶺大頒榮譽院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0-18]
放大圖片

 ■許冠文獲頒榮譽院士銜好隆重,母親(左圖)、妻子、胞弟及兒子都到場見證光榮的一刻。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嶺南大學於昨日頒授榮譽院士銜予蔣麗莉、許冠文、高靜芝及伍達倫,其中許冠文更獲母親、妻兒及胞弟到場見證他光榮的一刻,其子更不停為他拍下獲頒授榮譽院士的過程,而蔣麗莉都有父親蔣震和妹妹蔣麗萍到來分享其喜悅時刻。

 許冠文成為榮譽院士,他指那一刻感覺很奇怪,因當年他讀大學時,已很羨慕穿院士袍,覺得能穿在自己身上會好靚,但到今日自己著上院士袍時也有問校長為何頒這個榮譽給他,所得回應是歌頌自己為社會作出了貢獻,過去數十年為香港帶來了許多歡笑。

 米高笑謂:「這令我好驚喜,為讓大家歡笑便為我帶來了這件袍,也才令我知道,做了一些事也能獲取個人的目標,這件袍好靚,但意義上已經不同了!」米高又記得,他是憑《摩登保鑣》獲得第一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但當年他只穿西裝上台領獎,也沒昨日能著上院士袍般「過癮」! 米高更表示,或許於十多年後他不再拍戲,將來他會重操故業再執教鞭,他都會教電影社會學,因他覺得香港已有明星,但從事電影的年青人的創意始終不夠,所以他希望教大家一些有關口才、幽默感及其他創意方面的課題。問會如何慶祝?米高笑指會請一家人吃大閘蟹,可是他怕膽固醇過高,卻不能吃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