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俊仁:他活在我心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08]
放大圖片

 ■馬俊仁(左)不敢相信霍老已經離去。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電】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曾與著名長跑教練馬俊仁有過多次交往。在接受本報訪問時,馬俊仁道出與霍老多年的情誼,「至今還不敢相信霍老走了,他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退役後的馬俊仁,在北京郊區過著低調的生活。當記者告訴他,霍老去世的消息時,馬俊仁非常驚訝,沉默良久,他才問道,「消息確切嗎?我印象中的霍老那麼年輕,怎麼會去世呢?」

情緒激動 聲音哽咽

 談及與霍老交往的點滴,馬俊仁情緒很激動,聲音幾次哽咽。「他是一個慈祥又親切的人」,馬俊仁回憶道。上世紀九十年代,馬家軍在國際賽場上揚名,當時的霍老曾親自飛赴北京慰問馬家軍。霍老不僅給體育健兒們每人鑄造了一枚重達一公斤的純金獎牌,更親自為每位隊員佩戴。「霍老握著我們的手,鼓勵我們為國爭光」。馬俊仁說,霍老送出的不僅是金牌,更用濃濃的愛國精神感染每位運動員。

 馬俊仁一直擔任全國政協委員,與身兼全國政協副主席的霍英東常一起討論國是。他回憶說,霍老很關心民族大事,對於關係中華民族的各項工作非常關心。

 馬俊仁至今仍不敢相信霍老已經離去,他說「霍老好像就在我的眼前一樣」。由於時間原因,馬俊仁無法赴港參加霍英東公祭。他委託本報向霍家表達哀悼之情,並希望有機會親自赴港拜祭霍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