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區警署滲水 各部門推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08]
放大圖片

 ■中區警署舊址牆壁滲水,並有植物生長其上。 實習記者呂雪如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呂雪如)中區警署及域多利監獄搬遷近兩年,成為古蹟保護文物。但有中西區區議員指古物古蹟辦事處、建築署、地政署等部門各自為政及協調不足,導致該建築物日久失修,石屎、油漆剝落及牆壁漏水等隨處可見,情況令人擔憂。

物業經理:無必要浪費公帑

 古物古蹟辦事處館長何泳恩表示,該大樓的走廊排水地渠未有發現淤塞,又檢查了屋頂是否有滲水,並會繼續監察;另外,在所有建築及露天停車場,潛在危險的電線及電力裝置已拆除,在近期的巡察中,沒有發現其他須拆除的電線及電力裝置。

 被問及油漆剝落仍然沒有維修時,建築物業事務經理陳美娟解釋建築物結構安全,沒有必要浪費公帑去維修沒有用途的物業;並沒有接獲報告需要維修,但如果技術上需要,會盡力提供協助。

 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認為,在文化保育工作的角度,值得花錢去維修及保存這些古蹟。甘報稱:「很多地方仍然漏水,並沒有維修的痕跡,只是監察但又不做維修功夫,情況會不斷惡化,這些問題有必要馬上解決」。他促請古物古蹟辦事處提交報告,列明所有需要維修的地方,將結果提交到建築署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