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破「軍火庫」 檢逾百仿製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4]
放大圖片

 ■探員將檢獲的槍械帶署檢驗。

 【本報訊】警方根據一名房東舉報,前晚在北角一間天台出租屋內檢獲逾百枝長短火槍械,及一批疑是軍用彈藥箱,仿如一個軍火庫。警方恐有爆炸危險,通宵封鎖現場,昨日經槍械鑑證科專家檢驗後,初步相信俱為仿製槍,警方正尋找該間天台屋一名欠租失蹤、疑是槍癡男租客助查,暫列藏有仿製槍械案處理。

包括AUG傘兵專用衝鋒槍

 警方在現場共檢獲仿製槍械102枝,有長有短,包括多個牌子及型號,計有雷鳴登霰彈槍、MP5衝鋒槍、AK47步槍及較為罕見的AUG傘兵專用衝鋒槍等,至於彈藥箱經爆炸品處理組人檢查,並無發現任何爆炸品。由於現場檢獲的仿製槍械中,部分為氣槍,更不排除曾經改裝,稍後會進一步檢驗威力是否超過2焦耳的法定標準。

 現場是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16樓上一層的天台一間面積約200呎石屋,房東為一名52歲姓文男子,較早租予一名年約39歲梁姓男子,惟月前有人開始拖欠租金及水電費,電力供應亦被切斷,屋主一直無法與租客取得聯絡。前午4時許,他與妻子到上址視察,詎料入屋即發現滿屋槍械,大驚之下報警。

 警方接報立即封鎖現場調查,港島東區重案組亦奉召到場,由於單位狹窄,入夜後烏燈黑火,探員恐破壞證據,不敢輕舉妄動,卒派員通宵留守現場待天光繼續調查。至昨晨11時半,多名重案組人員、鑑證科人員等陸續重返現場,在屋內逐一檢查和紀錄槍械並拍照,初步證實全為仿製槍械,當中部分為氣槍,惟發射威力是否超過法定標準需進一步檢驗。傍晚完成搜證後,探員共抬走20多袋證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