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搗老翻一條龍 海關拘7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5]
放大圖片

 ■海關在必發道搗破盜版集團的儲存倉庫,拘捕七名集團成員。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自活躍於深水步區的「盜版天后」落網後,沉寂一時的盜版活動近期再於區內活躍。海關有鑑於此,經兩周部署,昨兵分兩路突擊搜查長沙灣及大角咀合共兩個住宅單位,成功搗破一個「一條龍」式,自設燒錄工場、儲存倉庫及零售店舖的盜版集團,拘捕集團一名主腦及6名內地男女,檢獲15,000隻盜版數碼光碟及一批燒錄器材,總值逾40萬元。

 海關特遣隊監督陳志洪表示,自04年活躍於深水步區的「盜版天后」被拘捕及凍結2,000萬元資產後,區內盜版活動一度沉寂下來。惟至近期情報顯示,另一盜版集團窺準「市場真空」有利可圖,竟自設燒錄工場、儲存倉庫及零售店舖,進行「一條龍」式的盜版光碟活動。

兵分兩路 捕獲主腦

 經兩個星期的跟蹤及調查,昨午12時許,海關特遣隊逾30名關員,兵分兩路採取突擊搜查及拘捕行動,首先在長沙灣順寧道501至511號一個住宅單位,成功檢獲6台(共42部)數碼DVD燒錄光碟機,及4,000隻盜版電影光碟,當中大部均是新近上畫電影,包括由成龍主演的《寶貝計劃》等。在單位內,一名相信是集團主腦的33歲男子及一名41歲內地男子被捕。

 與此同時,另一批關員掩至同集團位於大角咀必發道106號的另一住宅單位,再檢獲11,000隻盜版光碟,拘捕另外3女2男內地人士(年齡由26-36歲)。海關相信上址為一個盜版光碟儲存中心,而順寧道單位則為集團的燒錄工場。稍後海關將以製作盜版光碟作販賣用途,及管有盜版光碟作販賣用途罪名控告各人,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監禁8年及罰款50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