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煲呔拍掌 「馴鯉」顯身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5]

 造價1.7億的南蓮園池「開張大吉」,邀請了特首曾蔭權伉儷主禮,並於禮成後與一眾嘉賓官員先睹仿唐式建築南蓮園池的全貌。期間,愛好錦鯉的煲呔曾更上演一幕「馴鯉記」。

養鯉心得 吸引注意力

 煲呔伉儷在立法會議員梁劉柔芬的引領下,首站前往以唐式木構建築的松茶榭參觀,兩人漫步於鋪滿紅地氈的松茶榭,憑欄遠眺蒼塘,蒼塘400多條於水中游弋的錦鯉即時映入眼廉。

 煲呔是出名的愛「鯉」之人,當然不放過機會,細心欣賞水中錦鯉的各種姿態,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被站到對岸,整齊一字排開的記者納入鏡頭之中,雙目只瞧著水中魚打轉。還是梁劉柔芬對鏡頭的觸覺較為敏銳,了解記者捕捉鏡頭的需要,主動向對岸記者揮手示好,煲呔見狀亦親切地向傳媒揮手問好,成功令鎂光燈閃個不停。

 煲呔「養鯉」有時,對錦鯉的特色非常清楚,拍掌以聲音吸引錦鯉的注意力,有靈性的錦鯉果然對聲響十分敏感,一瞬間逾40條徘徊於特首跟前作出「積極」回應。

集合檢閱40條錦鯉

 煲呔離開松茶榭後,又駐足亭橋,目光依然離不開塘中的錦鯉,最後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到水車磨坊旁,與眾嘉賓一起品茶。煲呔伉儷參觀約半小時後步行離開園池。

 被問及對南蓮園池的感覺時,煲呔重複表示「好靚」。梁劉柔芬及後更爆料指,當局原先安排特首乘坐電動車離開,但特首最後決定自行步出,珍惜與南蓮園池相處的時光,可見特首真的十分喜歡這兒的設計及環境。■本報記者 郭曉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