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陽百欣小學新校舍揭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5]
放大圖片

 ■馬時亨局長、林百欣夫人、校監蔡衍濤和校董會成員出席「潮陽百欣小學」揭幕典禮。 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潮陽同鄉會興辦之「潮陽百欣小學」,去年轉為全日制小學後,更遷校至天水圍天華路新校舍。本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日前出席該校舍揭幕典禮暨開放日時,與現場500多名小學生「真情對話」,並傳授「解決問題」的秘訣。

 馬局長首先自爆原籍是潮陽,並覺得「潮陽百欣小學」的命名很有意義。他說自己認識的林百欣,工作熱誠,處事認真,努力不懈追求理想,藉此殷切寄語社會未來主人翁,在小學內為掌握學科知識,訓練邏輯思維和培養良好品德打好基礎,努力學習,未來便能終身受用。

馬時亨與學生真情對話

 馬局長又說,自己曾在非洲看到當地小學環境很差,呼籲本港小學生要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他在分享如何面對困難時說,勇於面對困難,是解決困難的最佳方法,而不是逃避或放棄。當你以冷靜的頭腦處理困難時,困難便很容易解決。

 該校校董會校監蔡衍濤,校董陳熹、胡楚南、許學之、林建高、邱子成、林碧珠和林百欣夫人等出席了揭幕儀式。蔡衍濤讚揚已故的林百欣非常熱心教育,更慷慨捐資350萬元,為校舍增置設備。該校現時約有900名學生,以「篤行力學」為校訓,致力為學生提供均衡和完整的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