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關懷慢阻肺病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5]

 【本報訊】11月15日是第五屆世界關懷慢阻肺病日,全球健肺行動(Global Initiative for Chronic Obstructive Lung Disease)今年繼續推廣「呼吸困難不再無助」,讓更多人知道慢阻肺病不是求助無門、呼吸困難也不是步入晚年的必經階段,現在有不同的治療方法協助慢阻肺病的患者,使他們的生活充實而積極。香港胸肺學會會長莫恩榮醫生指出,慢阻肺病是嚴重的肺病,患者的呼吸愈來愈困難。目前慢阻肺病已有不同的治療方法,但只有愈早診斷及治療,痊癒效率越好;此外,吸煙亦是導致慢阻肺病的主因,故此建議市民要戒煙。

 「世界關懷慢阻肺病日」定於每年11月第3個星期三,在近年已成為全球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慢阻肺病活動。「全球健肺行動」倡議世界各地醫護人員、慢阻肺病患者、公眾及傳媒一齊行動,加強人們對慢阻肺病的認識、預防以及盡早診斷和治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