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拾門匙圖爆竊 少年帶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6]
放大圖片

 ■警員在良景h良賢樓守株待兔,終拘捕攜他人門匙上樓意圖爆竊的少男。

 【本報訊】少年拾得一條門匙起貪念自毀前途!屯門良景h一名16歲少年,到住所毗鄰大廈訪友,無意中拾獲他人遺失的門匙,連日徘徊大廈逐戶試匙企圖入屋爆竊,引起看更懷疑報警,探員接報埋伏監視,在昨日將用鎖匙開門入屋的少年拘捕帶署扣查。

 涉案被捕少年(16歲),與家人同住屯門良景h,數日前,他到同h的良賢樓探訪朋友,離去時在走廊發現一條相信是住戶不慎遺下的大門鎖匙,鎖匙長約一吋半。有人拾起鎖匙後頓起貪念,暗中走到該層樓的其中一單位,用鎖匙嘗試開門,企圖入屋偷竊,但不成功,剛巧有其他單位住客出門,少年恐事敗匆匆離去。

 連日來,一名少年向良賢樓的看更訛稱訪友,但登樓後利用拾來的鎖匙逐戶嘗試開門,因形膝i疑,引起看更注意,發覺他徘徊大廈逐一單位試鎖匙,即暗中報警。

警方接報埋伏破案 

 屯門警區特遣隊探員展開偵查,並在良賢樓埋伏監視,實行守株待兔,至昨晨11時許,可疑少年再到良賢樓,登樓後取出一條鎖匙,嘗試開啟尚未測試過的單位門鎖,終於成功打開一單位的大門,埋伏在場探員見狀,即一擁而上,當場拘捕一名涉案少年,並起出一條屬於該單位住客的門匙,有人在探員盤問下,承認圖以拾獲的門匙企圖偷竊。

 當時,該單位的住客正在屋內,聞門口傳來人聲,看見大門打開,探員正在制服一名少年,始知有人拾得他們遺失的門匙企圖爆竊事敗被警方拘捕。

 探員將涉案少年帶署調查,並邀請其家長返署提供資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