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民對「氡超標」不以為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7]
放大圖片

 ■有一群人在南沙垃圾堆填區撿垃圾。 本報廣州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任田、唐苗苗、徐超廣州16日電】在有南沙多處土壤氡超標爆出消息之後,本報記者今日驅車前往南沙和黃閣鎮採訪。有當地採石場老闆表示,不相信此種說法。當地居民對「氡超標」表示不以為然,反而對於當地電廠和化工廠排出的氣體更為憂心。

 本報記者今日在黃閣鎮見到多個採石場正緊張作業。記者在一處採石場詢問是否擔心花崗岩中釋放的氡氣會致癌,陳姓老闆表示,自己承包採石場已經4年多,手下幾十個員工整日在場裡幹活,沒有見有人患癌症,也沒有有關人員前來做環境檢測,自己也不擔心氡氣。

 經過當地人指點,記者後找到南沙垃圾堆填區,此地就是一處被挖空的山體,山石挖空後留下的低窪處就用作垃圾堆填區。在垃圾堆填區有幾個人在撿垃圾,記者問及是否擔心此處氡氣會致癌。撿垃圾者稱,顧不了這麼多,還是撿塑料和金屬賺錢重要。

 在黃閣鎮附近有民眾對附近有土壤氡超標一事並不以為然。認為自己在當地生活多年,都未有此種狀況發生。當地的居民多數對當地幾處電廠和化工廠排出煙氣頗為憂心,因為工廠排出的氣體導致居民呼吸不順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