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邀林瑞麟談政治委任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19]
放大圖片

 ■林瑞麟局長(左三)介紹特區政府政治委任制建議。

 【本報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日前在會所舉行「政治委任制諮詢座談會」,邀得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擔任主講嘉賓。該會首長、會董、各委員會成員,以及團體代表共140人出席。

 座談會由該會社會事務部主辦,主席余國春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今年7月發出諮詢文件,向社會各界諮詢關於「進一步發展政治委任制度」的意見。該會一向關心社會時事、關心香港社會未來的發展,故特別舉辦這次座談會,讓大家更了解諮詢文件的內容。

加強對主要官員政治支援

 林瑞麟局長介紹了特區政府提出這份諮詢文件的背景、目的、原則考慮及有關建議。他表示,提出進一步發展政治委任制度,主要目的是加強對政府主要官員推行政治工作的支援,以配合政府「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透過專注政治事務的人員協助主要官員,有助維持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制度;進一步開放政府職位,為有意參政服務香港的人士,展示一個全面的事業發展途徑。

 他說,有關設想如於第三任特首任期開始得到落實,則可充實特首領導班子的力量,以利於特首更有效地施政。政府建議在每個政策局增設1名副局長和1名局長助理,共約增加22人。林瑞麟指這些人可以是公務員,亦可以是其他各界人士。有關諮詢期至11月底結束,搜集意見後再進行分析、總結。

充實特首班子利有效施政

 與會者踴躍提問,林瑞麟局長作出了詳盡的回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座人士都認為發展政治委任制有利加強特區政府管治的舉措,應予以支持。

 出席座談會人士有:政制事務局局長助理陳穎韶、助理秘書長麥子濘;廣東社團總會首席會長葉樹林,副主席林光如、李歡,秘書長歐陽成潮,副秘書長余鵬春、謝浪等。此外,該會婦女委員會、青年委員會、專業人士委員會、商務委員會的部分成員出席了座談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