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Q版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鄧燾 不愛江山愛美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20]
放大圖片

 香港老牌機械製造商大同機械的董事長鄧燾(見圖),97年從父親鄧焜手上接棒,出任大同機械董事長一席。不過原來當外間都認為他是理所當然繼承家族生意的時候,他卻說之前從未考慮過家族生意的問題,甚至曾經因為愛情而離開大同機械。

 鄧燾同三笑講,當年中學畢業後加入大同機械當維修學徒,都只是為了有一技傍身,之後再轉職為營業員,成為了公司第一代開荒牛,先後駐在泰國及菲律賓近4個年頭。雖然事業一帆風順,卻抵擋不住愛情的魔力,在外「流浪」數年之後,離開大同回流香港。鄧燾說,離開大同是因為「錫」老婆,他認為當時正值結婚的時候,故毅然離開大同。真沒想到,滿腦子生意策略的鄧燾,原來是情深漢子,寧要愛情捨棄事業,不愛江山愛美人。

為事業 重投大同懷抱

 直至80年代初,他有感要創出一番事業,才再次重投大同的懷抱。鄧燾還笑言,自小在香港工業界長大,飲著工業界的水,流著工業界的血,要開拓事業又怎能不在工業界發展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Q版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