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中華基金攬兩岸三地經濟成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24]
放大圖片

 近來一眾內地金融股皆發力向上,令不少投資者趨之若騖。其實,中國內地強勁的經濟增長早已非新鮮事。中國過去幾年的經濟增長均接近雙位數字,而外匯儲備現已超過一萬億美元,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一外匯儲備國。而本欄過去亦曾多番分析內地的經濟情況並推荐買入中國基金,相信讀者早已賺取可觀的回報。目前大中華基金仍不失為分享兩岸三地經濟增長的投資工具。 ■東驥基金管理部

 中國內地近年穩步發展的過程中,本港也得益不少。例如近年不少內地大型企業來港集資,就令本港的股市興旺了不少。工行(1398)上市之後,本港新股集資金額更成為了全球排名第二位,總市值更上一層樓。在頻繁的招股活動 、QDII及人民幣有機會再升值下,令香港吸引了大量的資金流入,使恆生指數創下新高。

霸菱「香港中國基金」升67%

 內地經濟飛升,台灣也功不可沒。雖然內地不時跟台灣出現政治爭拗,但大致上,兩岸的人民都不願爆發軍事衝突,故在一般情況下,兩岸關係都會傾向維持現狀。而且,內地向來是台資企業喜愛投資的地區,台商將本身的高科技生產技術帶往內地,在促進內地生產水平提升之餘,也為台企減輕生產成本,締造雙贏之局。

 由此可見,兩岸三地的經濟體系密不可分,以大中華基金投資此區,就能把三地的經濟增長一網打盡。從附表可見,本港有不少投資大中華區的股票基金,以年初至今計,霸菱香港中國基金表現突出,回報達67%。此基金以投資中國及香港為主,當中地產及金融的投資就各佔組合20%及18%。基金獲標準普爾頒發五星評級,足以證明管理不俗。

金融股基金跑贏大市

 ACM 新地寶聯大中華基金就以投資金融股為主,而地區方面,就以本港為主,佔組合61%,基金近3個月回報為19%,跑贏了指數。

 宏利中華威力基金是以價值投資法選股,即挑選未被投資者發掘,而管理又優質的公司投資。此投資方法最適合長線投資者使用,因為優質的股票往往需時間才能反映其真實的價值。目前投資組合中以工業股居多,佔了31%。早前油價高企令工業股難被市場看好,導致基金今年表現遜於同儕,不過,隨著近來油價下跌,相信有望帶動工業股重拾升軌,利好基金未來表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