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肉檯雞檔生意大增兩三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29]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 陳朗昇)食品安全響起警號,雞蛋、鴨蛋、淡水魚均告「出事」,令肉類成為近日的「搶手貨」。有雞販不諱言,由於市民近期「無啖好食」,轉投肉類的懷抱,生意額上升了4成;有豬肉檔則表示,生意額上升一至兩成。

 港九新界家禽批發零售商會主席黃偉泉表示,近期雞販的生意每日平均增加兩至三成,他位於北角春秧街的檔口,生意更飆升4成,「生意好了很多,雖然零售價沒有增加,但批發價卻由12元一斤,增加至14至15元一斤。」

 位於灣仔街市的「華生肉食公司」老闆鍾先生表示,近期生意增加了一至兩成,不論牛肉還是豬肉,也受市民歡迎,「生意確實好了,尤其豬肉最好賣,不過我沒有坐地起價,牛肉仍是36元一斤,豬肉則賣24元一斤。」

市民轉買鹹水魚

 「孔雀石綠」目前只影響淡水魚,因此鹹水魚檔仍然客似雲來。「輝記海鮮」老闆盧先生表示,該魚檔近日生意理想,增加約一成,可能由於部分淡水魚有「孔雀石綠」關係,令市民轉往購買鹹水魚。

 不過,本地淡水魚檔生意慘不忍睹。昨日在鵝頸橋街市,數檔淡水魚檔都門庭冷落,過半小時都未有一人光顧。淡水魚販對情況感無奈外,亦有人遷怒近期有關淡水漁的報道過於負面,紛紛對記者下逐客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