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錢打牌不遂 爛賭婦仰藥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1-29]

 【本報訊】筲箕灣一名台灣過埠新娘,嫁給港商與獨女一家3口樂也融融;惜好景不常,自其夫10年前生意失敗轉做校工後,她便需任清潔工幫家,更因沉迷打牌變病態賭徒,需家人代還10萬元高利貸賭債。昨凌晨她向家人索錢打牌不遂,狂飲消毒藥水送服藥物後昏倒,送院後情況危殆。

生意失敗 任清潔工幫家

 企圖自殺的台婦羅×珠(48歲),兼職清潔女工,月入4千元;丈夫姓林(55歲),是一間學校校工,月入8千元;獨女(20歲),任職文員,每月有1千5百元給母親作家用,一家3口居於耀東h。

 據其家人稱,林以前是港台傢具商人,20多年前在台灣經商時認識羅,由拍拖、結婚到誕下獨女,一家3口均在台灣生活,樂也融融。約10多年前,林舉家回港定居,卻遇上大陸傢具業崛起,林在港台兩地的傢具生意失敗,唯有轉做校工,羅婦需任清潔女工幫補家計。

沉迷打牌 夫傾囊還賭債

 據稱,羅婦在工友影響下,嗜好打牌,除與台灣同鄉打台灣牌外,經常流連地下麻雀館。她在地下麻雀館屢戰皆輸,欠下大耳窿賭債,需由丈夫盡取出10萬元積蓄,代還大耳窿賭債。之後,羅婦仍嗜好打牌,漸變病態賭徒,常向丈夫和女兒索錢往地下麻雀館搏殺;其夫曾勸妻子接受社工輔導,治理病態賭博心態,但遭羅婦拒絕,並變本加厲,如索錢不遂,便以企圖跳樓、割脈和服藥作要脅,弄致大好家庭吵鬧不休。

消毒水送藥吐白沫昏迷

 其家人又稱,上周五羅婦向女兒索款,女兒勸母戒賭無效,憤而離家往友人家暫住避見母親。至本周日,羅婦改向夫索款,丈夫亦拒絕,雙方發生爭執。昨凌晨零時許,羅婦向丈夫索錢不果,取出一樽消毒藥水,涉送服抗抑鬱藥和安眠藥後,口吐白沫昏倒客廳,其夫發現報警,將羅婦送院搶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