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婦擅換雪櫃燈泡 釀火燭累街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07]
放大圖片

 ■元州h元盛樓有住戶雪櫃著火,百多名住客一度需疏散落樓。

 【本報訊】長沙灣元州h元盛樓一名少婦因雪櫃燒了燈泡,昨午從外買了一個小燈泡回家自行更換,豈料雪櫃在換燈泡不久後冒煙著火,一發不可收拾,慌忙逃命,消防到場迅速將火撲熄,惟廚房被火燻黑。期間,由於濃煙湧現,有逾百居民狼狽疏散。

 現場為元盛樓22樓一單位,女戶主姓余(22歲),安裝在廚房的雙門雪櫃日前燒了燈泡,令其甚感不便。昨午,少婦外出向電器店買了一個小燈泡,回家之後自行落手更換。

一發不可收拾 險毀家園

 下午4時46分,雪櫃在換燈泡不久之後突然冒煙,少婦發覺曾嘗試取水搶救,惟雪櫃起火後一發不可收拾,於是逃出室外大叫火警及報警。期間,由於濃煙湧現,住客爭相走火警,氣氛緊張。消防到場迅速開喉將火救熄,惟雪櫃嚴重燒毀,機背的廚房牆身亦嚴重燻黑。消防員經調查後,懷疑是雪櫃電線短路發生火警,無可疑之處,已知會機電工程署跟進調查。

 火警中,元盛樓一度有百多住客疏散,情況狼狽。其中一名替人照顧兩名稚童的女子,當時送兩名小兄妹上樓,驚聞火燭後手抱兩孩走火警,期間遺落孩童的鞋;一對中年夫婦與兩子女在家驚聞火警,夫婦倆慌忙一人帶一個走火;另一對年邁夫婦疏散落樓後,由於未能回家,事後索性外出逛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