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渣打︰未來須嚴控按揭價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3]

 【本報訊】(記者 陳嘉文)渣打集團(2888)於昨日的年結會議上表示,集團今年稅前盈利與現時巿場預期相若。今年下半年業務表現持續理想,收購效益日漸顯現,淨息差可大致維持平穩,未來將繼續嚴格控制風險及成本,估計開支增長將與收入增長相若,全年收入及經營溢利可維持強勁增長。渣打集團新任行政總裁冼博德表示,集團在個人及商業銀行兩方面均有良好的增長動力,與巴基斯坦Union Bank及台灣新竹銀行的整合工作進展順利,但有關收購對集團的影響應不會在今年出現。

激烈競爭須嚴守息差

 渣打指出,集團個人銀行業務收入表現不俗,其中韓國、印度、其他亞太區、中東及南亞(MESA)等地區更達到雙位數字的增長。

 而香港則以財富管理及中小企業務的收入增長較佳。至於主要市場的按揭收入則受加息及激烈競爭所影響,集團需嚴控價格以維持息差。集團又指,下半年已加強在中國的分銷、印度及韓國的消費者融資,以及私人銀行業務的投資。商業銀行業務方面,各地區的相關業務均錄得雙位數字的增長。

不排除再進行併購

 渣打集團財務總監麥定思(Richard Meddings)表示,集團未來的增長主要由自然增長帶動,並表示若有適合的項目,不排除會再進行收購合併,但不願透露具體詳情,只表示中國是其中一個集團希望爭取的巿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