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津城際鐵路 08開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0]

 【本報訊】據國際在線19日報道:中國北方城市天津正加快天津站交通樞紐建設,京津城際鐵路計劃在2008年奧運會前開通。

 記者日前從天津有關部門獲悉,天津站交通樞紐工程進展迅速,全部工程計劃於2010年6月竣工。據悉,該項目於今年4月全面開工,是集普通鐵路、京津城際鐵路、公交中心等於一體的大型綜合項目,總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為目前中國同類工程中規模最大的綜合樞紐項目。其中,建成後的京津城際鐵路可實現京津兩地30分鐘直達。

 天津距離中國首都北京120公里,是中國重要的國際港口城市。天津是海上通往北京的咽喉要道,也是連接中國北部地區的交通樞紐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