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年升兩級章沁生任副總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0]
放大圖片

 章沁生,1948年5月生,山西孝文人。歷任總參謀部軍訓部副部長,總參謀部作戰部部長。2004年12月任總參謀部總參謀長助理,2006年12月升任副總參謀長,2006年7月晉陞中將軍銜。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19日電】臨近年底,解放軍高層又發生重大人事變動,總參謀長助理章沁生中將升任副總參謀長,海軍參謀長孫建國中將則接替章沁生出任總參謀長助理。兩年內連升兩級、擅長現代聯合戰役理論和訓練的章沁生,今日以副總參謀長的身份陪同曹剛川一起會見外賓。

 章沁生升任副總參謀長的消息已經得到官方證實。今日,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曹剛川會見到訪的拉脫維亞國防部國務秘書一行, 章沁生以副總參謀長的身份陪同曹剛川一起會見外賓。

章新職晤外賓 高層倚重

 據悉,升任副總參謀長的章沁生,將主管原副總長熊光楷上將所分管的工作。章沁生2004年12月由總參作戰部部長升任總參謀長助理,如今又升任副總長,可謂兩年內連升兩級,先是由正軍升大軍區副,再至大軍區正職。今年7月,晉陞中將軍銜。消息人士指出,章沁生的升遷,是近年軍中少見的個案,反映出高層對其倚重。

 據悉,章沁生中將為目前軍中戰略意識、現代意識和改革意識甚強的將領,尤擅長現代聯合戰役理論和訓練。

 接替章沁生總長助理一職的孫建國中將,年屆54歲。資料顯示,孫建國為專業出身,早年在海軍潛艇學校畢業,曾任海軍潛艇基地副司令員。而去年初,在海軍原參謀長趙興發海軍中將平調任海軍副司令員後,時為海軍副參謀長的孫建國升任海軍參謀長。今年7月,孫建國由海軍少將軍銜晉陞海軍中將。

孫曾率「長征3號」破美紀錄

 按照軍職級別,海軍參謀長和總參謀長助理皆屬大軍區副職,因此,孫建國此次任總長助理應為平調。據相關資料指出,孫建國曾於1985年冬末,率「長征3號」核潛艇進行了遠洋航行訓練,打破了由美國「鸚鵡螺」號創造的核潛艇最大自持力84天的紀錄。

 軍情觀察人士注意到,解放軍近年提升的高級將領已呈現出「懂指揮、精專業和年輕化」的優勢,表明解放軍正在著力培養新型「複合型指揮人材」。 而隨著海空軍將領不斷被充實到總參要害位置,凸顯出中央軍委正賦予海空軍更加重要角色的軍事變革思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