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永慶長女夫婦膺情侶首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0]

 【本報訊】綜合《重慶晨報》及中通社19日報道:由《蒙代爾》雜誌編制的2006年度「中國十大情侶富豪榜」(詳見附表)今日在深圳揭曉。十大情侶富豪中,內地有6對夫婦入選,香港和台灣各有2對夫婦入選。來自中國台灣的王雪紅和陳文琦夫婦以158.8億元(人民幣,下同)位居第一,而中國內地最有錢的情侶是杭州綠城集團的宋衛平和夏一波夫婦,以66億元名列第四,身家超過在國際娛體圈知名的碧咸夫婦。

中國十大情侶富豪榜揭曉

 據悉,這是《蒙代爾》雜誌第一次對中國富豪夫婦進行的財富評估,十大情侶富豪中,內地有6對夫婦入選,香港和台灣各有2對夫婦入選。來自台灣的王雪紅(台灣首富王永慶長女)、陳文琦夫婦以158.8億元位居第一,郭山輝、劉宜美夫婦位居第二,來自香港的王守業、嚴君琴夫婦以69.6億元資產位居第三。

王守業夫婦69億名列第三

 據《蒙代爾》雜誌總編輯丁海森介紹,「中國夫婦的財富水準已經達到世界級水準,譬如英國碧咸及夫人維多利亞的財富只有13億元,如果拿到中國來是無緣前10名的,名列第10名的劉志強、翟美卿夫婦的財富達到39億元,把碧咸、維多利亞夫婦遠遠拋在身後」。

 另外,名列2006年度中國十大情侶富豪榜的還有:胡應湘、郭秀萍;潘政民、吳春媛;吳征、楊瀾;魏東、姚娟;王祖同、楊文英。

 中國商界最具知名度的潘石屹和張欣夫婦財富達到14.5億元,最時尚的汪潮湧和李亦菲夫婦財富達到10億元,上述兩對夫婦都沒有進入十強名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