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地婚照商 迎豬年婚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4]
放大圖片

 ■結婚節吸引不少男女準新人進場參觀。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一直誤傳明年是60年一遇的金豬年,這個美麗誤會令到「結婚潮」一觸即發。內地、香港及台灣三地的婚紗攝影公司看準商機,昨日在「結婚節」上推出不同款式的婚紗拍攝套餐以求「搶客」;內地婚紗照以「平、靚、正」作招徠,台灣以特色景點作賣點,港式婚紗照則以玩味風格取勝。豬年未到,但「爭客」前哨戰已揭開幔幕。

 聖誕節向來是情侶「拉埋天窗」的熱門佳期,在這個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共諧連理,不但「喜上加喜」,更別具意義。入境處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天(平安夜)共有113對新人在婚姻登記處舉行婚禮,2005年則有221對,2004年更達到破紀錄的264對。

 「第15屆結婚節」亦趁著聖誕檔期,昨日起一連兩天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逾40個來自內地、香港及台灣的海外婚紗攝影公司、酒樓、婚禮攝錄、場地報置等參展。昨日場內約佔四分三攤檔是內地及台灣的婚紗攝影公司,她們覬覦港人近年流行到外地拍攝婚紗照的商機。

台灣鹽山恍如雪地拍婚照

 其中一位來自台灣的參展商「風華絕色」總經理張博在表示,近年愈來愈多香港準新人到台灣拍攝婚紗照,其客人中約佔2至3成是香港人。他說:「這行業競爭激烈,所以要多創新。港人喜歡不同景點,以前喜歡海景、花田等,現在要求多變。」

 他指出,該公司最近推出的8,899港元婚紗拍攝套餐,是以台中苗栗的鹽田作為景點,鹽田有一座巨型鹽山,遠看近觀都恍如皚皚雪山,可為婚紗照營造雪景效果。該公司的香港代理表示,今年是雙春兼閏月,很多情侶選擇結婚,因此生意大增一半。

深圳影樓套餐低於3000元

 至於內地則打正「平、靚、正」旗幟作招徠。深圳現代經典婚紗攝影機構經理葉瑞芳表示,該店最平的婚紗拍攝套餐是2,799港元,價格較香港便宜三分一,但景點及服裝方面絕不馬虎,因此生意額節節上升。她稱:「今年多了2至3成的香港人生意,不少香港客人早在結婚前半年已來我們店舖拍攝婚紗照。」

 她表示,目前最熱門的拍攝景點是世界之窗,該公司亦會為新人設計拍攝主題,例如「花樣年華」、「溫莎城堡」、「伯爵的婚禮」等,並會配合情景而為情侶提供特色服裝,包括韓服、旗袍等。

 港式婚紗照向來屬中上價錢,面對內地及台灣的夾擊,香港亦開始尋找新定位,以玩味風格作為「賣點」。

港攝影師:可度身造場景

 Impression Production攝影師吳先生表示,該公司的客源以中產顧客居多,過往曾為客人在車房、泳池、電車、大排檔等地方拍攝婚紗照及便服照。他強調:「我們會為客人度身訂造拍攝場景。」

 Bridal Dream經理梁鳳儀亦指出,受到內地及台灣新興的外地拍攝婚紗相競爭,生意額較高峰期下跌三分之一,因此該店計劃推出自傳或故事形式的婚紗照,在婚妙相簿中加插情侶的愛的宣言。她解釋:「形式上不局限,可以感覺較佻皮,亦可以反映真我風格。」同時該店亦會增加更多戶外取景,例如黃金海岸、淺水灣,甚至澳門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