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魔術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5]
放大圖片

 作 者:虹影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看過《飢餓的女兒》,再看過《上海王》,虹影的筆下,似乎都是不快樂的命運。這個故事,卻也許能讓你心情「回暖」。

 這是虹影首部「暖愛」小說。用樸實而細膩的筆觸將朦朧、奇妙而神秘的少年情愫融化在了一個溫暖的故事中。

 更特別的是,故事講述流浪的猶太人「所羅門王」和他收養的中國孩子「加里王子」,遭遇到古靈精怪的雜技女孩蘭胡兒和她的雜耍班子。在1945-1948年的上海大世界,西洋魔術與雜耍班為時局所趨,同場謀生。作者潛心沉浸魔術世界十年,這次要用文學的形式將神秘幻術呈現給讀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