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方潤華妻獲命名小行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7]
放大圖片

 ■方潤華伉儷均獲國際小行星命名 。資料圖片

 【本報訊】香港慈善家方潤華的太太方譚遠良,日前榮獲國際小行星中心和國際小行星命名委員會批發,將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於1977年10月12日發現的、國際編號5709號小行星,正式命名為「方譚遠良星」。這是繼1994年5198號小行星被命名為「方潤華星」後方族中的另一盛事。「方潤華星」和「方譚遠良星」將永恆結伴遨遊在宇宙太空,永載天文史冊。

夫婦獲命名 中國屬首例

 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日前向方潤華、方譚遠良發來了賀電,告知方譚遠良榮獲國際小行星命名的好消息。賀電還指出,方譚遠良是一位德高望重、深受人們尊敬的長者。長期和方潤華一道愛國情深、慈善為懷,為幫助婦女、兒童和殘疾人解除疾苦,親力親為、不遺餘力。她把愛心獻給祖國內地和香港地區的廣大民眾,為中國教育、科技和社會公益的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此次方譚遠良榮獲小行星命名完全是實至名歸,既是方潤華、方譚遠良兩人的驕傲,也是香港婦女界的光榮。

據悉,以知名人士的姓氏命名小行星,是一項崇高的國際性永久榮譽。方潤華、方譚遠良夫婦同獲命名,相伴遨遊太空的慈善雙星在中國尚屬首例。香港方樹福堂基金指出,此次方譚遠良獲得小行星命名的殊榮,將激勵更多海內外善心人士關注和支持祖國的科教與慈善事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