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猿人極地探險隊 出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7]
放大圖片

 極地探險隊角色設定。

 1960年代,冷戰期間的美蘇兩國展開太空競賽,以科技力爭全球第一。無人駕駛太空船陸續升空,包括以動物為駕駛員的測試太空船。首隻被送上太空的猩猩在某星球降落,他學習人類的DNA科技,自我進化成為猿人亞當(Adam),並繁衍下一代;同時把另一頭被蘇聯送上太空的熊人及其下一代,改造成猿人的奴隸。

 故事發展至2106年,地球面臨末日,亞當派遣探險隊到達地球尋找具神奇力量,可開啟五個極地之門(南極、北極、高極、天極、海極)的少女。故事中尚有反派角色,那頭被當作奴隸的熊人,將變身V-Black企圖推翻政權,建立自己的霸業……

 但故事尚未結束,首隻被派到地球的隊員Jungle,已率先登上南極——女探險家李樂詩帶同Jungle前往南極,並拍下一輯相片。

 這個「猿人極地探險隊」的故事是「鐵人系列」創作者「鐵人三兄弟」之一馬志雄(Winson)的最新力作。「做了『鐵人』一段時間,想嘗試做些不同的事。這是我們三個的共識,做了這麼多年,儲了一定的知識和經驗,想暫時放下『鐵人』,做自己的創作。」

暫停鐵人系列

 「這個系列是我多年來一直想做的。」Winson說,早年投身設計行業,當上女探險家李樂詩的學徒,當時尚未成為探險家的李樂詩,因為一個有關極地的展覽,膽粗粗向當年極地探險隊隊長高琨建議隨隊當攝影師,然後開始她的極地探險旅程。

 現在已自立門戶的Winson,數年前再次碰上這位「師傅」,在她的建議下開始構思一個關於極地探險的故事,而李樂詩也在為建立極地博物館四處奔波。

 Winson拿出一塊展板,「我的創作很受她的影響,她教我要創作一定要大膽。」展板裡是一隻穿著橙色羽絨的猿人,背景是冰山雪地——猿人的名字便叫Jungle,文首所提及的探險隊成員,亦是首名被送到地球的猿人。

 本是平面設計師的Winson,後來與朋友合作推出「鐵人系列」,成為最具知名度的本地品牌,6年下來,他告訴記者,腦裡有太多的東西在尋找機會宣洩出來,其中包括曾經答應李樂詩的極地系列。

 計劃直至今年才得以實行。暫時放下「鐵人系列」的工作,Winson著手創作他的猿人系列,從故事的發展到角色性格的建立,至今已製作了探險隊多個隊員的首辦公仔,已推出市場的,則是曾跟李樂詩到過南極的Jungle。

我們一起去南極

 2005年12月,李樂詩帶著Winson創作的Jungle到南極拍照,看似童心未泯,背後卻有更大的因素。「為甚麼美國的二戰軍人公仔G.I Joel,或是芭比等能夠歷久不衰?公仔並不只是一個公仔,而是已形成了一個文化——我想做的,便是令這系列公仔成為文化,而不只是潮物。」

 動輒上千元的公仔Figure,向來是潮物代言人,Winson創作猿人,卻刻意不要讓這個公仔「潮物」化。「這不但是潮流,對下一代亦有教育意義。」從Jungle衍生開的,包含的是環保議題,主題還是和李樂詩的相合,要建立一個極地博物館,開拓一塊「Polar Wanderland」。

 「但現實中未能實現『Polar Wanderland』,我便在網上實行。」Winson說,整個系列共有十多款公仔,現時已製作出六個,其他的將首先在即將開張的網站上露面。「包括系列的男主角。」他補充。

 要生產一個公仔,以1000個計,成本便需五、六十萬。已經推出市面的Jungle,有橙色普通版及白色特別版,接下來,其他角色也將陸續登場。但要推出的進度,便要看反應如何。Winson為自己訂下四年限期,期待著四年後探險隊的成員。

 Winson說,猿人極地探險隊並不是高調的潮物,而是夢想的產物。要繼續做下去,不能沒有商業作品。

 於是,2007年他的全新系列——「火魂者」即將誕生,一個能與火溝通的消防員,如何成就一段傳奇?好奇者不妨留意12月28日在又一城Log-on舉辦的展覽,聚集本港五個設計師作品的展覽,Winson將帶著他的火魂者曝光。 文:武 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