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碼收發站:基金垂青 中通服務有運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8]

司馬敬

 受到併購消息及美國聯儲局或於明年減息所推動;礦企Freeport McMoRan和銅生產商菲爾普斯道奇雙雙造好;金融類股亦推動大市,因市場預期明年將迎來一個利好的利率環境。道指上升64.41點,收報12407.63點,而納指則升12.33點,報2413.51點。國企股受A股巿場的心理因素所帶動,預期明年國指可見萬二點水平。

 長假後,恆指跟隨內地股市強勢高開300點,中資股帶動大市升上19728新高,收報19726點,勁升405點,成交485億元。國企更大漲665點,升幅達6.9%,收報10258點。重磅股中移動(0941)漲3.1%,收66元;匯豐(0005)升0.6元,收142.2元。

 半新股榮辱互見,其中中通服務(0552)現價已較上市招股價2.2元,攀升1.11倍,反映市場看好內地通信服務,尤其在期望3G牌照將於短期發出之前。

 中國通信為內地具領導地位的綜合服務供應商,為電訊營運商提供專門電訊支撐服務。中國通信的主要業務分為三類,包括電訊基建服務,業務流程外判服務,以及應用、內容及其他服務。最大單一客戶是同系的中國電信(0728)、中移動(0941)及中聯通(0762)也是主要客戶。中國通信已與中國電信訂立多項互相持續提供專門服務安排,及已開始與華為技術及中興通訊(0763)等合作,拓展海外市場。

 預期06年純利不少於6.5億元,每股資產值為1.41元,明年派息比率將不少於40%。財務狀況十分穩健,於6月底止,並無長期借貸,只有流動借貸4.31億元,而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則達24.4億元,上市集資額達26億元,均用於業務發展及可能收購與策略性投資,對日後業務更為有利。

 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中國通信於12月獲多間基金增持股份,包括Credit Agicole、景順基金及摩根士丹利分別增持7055萬股、7380萬股及474萬股。目前內地的3G牌照快將發出,以配合2008年奧運的開幕,成為其主要賣點,預期06年市盈率為28.8倍,與其他同業比較,仍有約兩成折讓,料短期會反覆挑戰5元水平,其後將會隨3G及注資消息,刺激其股價,故不妨考慮逢低收集,作中線投資對象(現價為4.62元)。

鞍鋼和馬鋼受惠產能擴張

 國泰君安在最新報告指出,基於鋼鐵行業周期扁平化,及行業處於復甦期的判斷,故認為07年鋼材價格會有3%至5%的溫和上漲,加上出口後供求基本平衡。考慮到行業需求增幅呈逐漸下降趨勢加上近期股價升幅過大,現階段性有限度地看好中國鋼鐵行業,行業評級由「中性」調至「跑贏大市」。

 另外,處於行業領先地位的鞍鋼(0347)和馬鋼(0323)預期將受益於優質冷熱軋板的產能擴張,享受20%左右的盈利增長。現調高馬鋼H股目標價至4.5元(現價4.17元),相當於07年9.9倍市盈率,評級為「收集」;調高鞍鋼目標價至12.5元(現價10元),相當於07年9.9倍市盈率,評級為「買入」;維持重慶鋼鐵(1053)中性評級及1.8元目標價(現價1.9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