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網絡大災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8]
放大圖片

 ■互聯網大塞車,外國網站無法瀏覽,本港搜索器亦偶然失靈。

 台灣地震昨日演變成史無前例的亞太區通訊大災難。由於地震損毀鋪設於台灣周邊的全部六條深海電纜,整個亞太地區的互聯網服務幾近癱瘓,遠至歐美澳洲均大受影響,香港與19個國家及地區的通信受影響,大量海外客戶的金融、商貿交易無法進行。中國內地至台灣地區、美國、歐洲等方向的通信線路大量中斷、台灣的數據傳輸量劇跌逾半,多國長途電話服務亦大受影響,專家估計維修工作需時,未來數周通訊障礙仍會困擾著整個地區。事件造成的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受南海海域發生強烈地震影響,台灣地區的6條主要海底電纜,一度全部中斷﹐目前亦僅剩下兩條部分運作,其餘四條中斷。中國電信證實,發生中斷的國際海底通信光纜包括中美海纜、亞太1號、亞太2號海纜、FLAG海纜、亞歐海纜、FNAL海纜等,中斷點在台灣以南15公里的海域。受餘震影響,搶修工作遇到較大困難,加之海纜施工具有一定難度,預計影響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多家通訊社指出,這是台灣地區的國際海底電纜有史以來遭受的最嚴重破壞。這場通訊災難的影響範圍極廣,從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以至南半球的澳洲無一倖免,數以千百萬計的顧客受影響,并對近億網民的通訊及信息傳輸造成不便。雖然未造成股市混亂,但有報道指修復服務需要幾個星期,嚴重打擊市場信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