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南洗心禪寺落成 香港高僧赴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9]
放大圖片

 ■落成典禮會場的大屏幕上同步直播一誠大師在洗心禪寺主持開光儀式。

 【本報駐湖南記者鄧一凡、鄧鵬,實習記者李程長沙28日電】今日上午,在湖南望城縣洗心禪寺前的洗心廣場上,伴隨著漫天齊放的禮花,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大師隆重宣布:「中國望城洗心禪寺落成慶典暨玉佛開光法會正式開始」。 一誠大師、明學長老等來自全國名寺古剎的方丈、住持及香港寶蓮寺住持願炯法師等港澳台地區大德高僧、學者、商界領袖和各級政府領導,以及上萬群眾齊聚於此,共同見證了這場佛教盛典。

 洗心禪寺落成慶典暨玉佛開光法會是以「和善、和睦、和諧、和平」為主題而舉辦的中國望城首屆「和」文化節的重要活動之一。洗心禪寺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黃金鄉,是一誠大法師當年剃度出家的祖廟。文革期間,洗心禪寺被毀於一旦。2002年始,一誠大和尚為報故土恩情,在當地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親自指導重修被毀的洗心禪寺。

香港作家出席「和」文化論壇

 簡單的大廟落成典禮後,玉佛開光法會在洗心禪寺的主殿大雄寶殿嚴格按照佛教傳統儀式進行,由一誠大師偕同各位海內外得道高僧共同主禮,這也是本年度中國佛學界最高規格的開光法會。隨著一誠大師大喊一聲「開」,37尊迎請來的玉佛順利開光,同時也象徵著洗心禪寺正式落成。緊接開光法會後,內地頂級宗教文藝演出團體和眾多文藝界明星聯袂獻上了一場以「和」為主題,具備濃厚佛教特色的「和之聲」大型公益音樂盛典,用藝術方式詮釋佛的精神、「和」的內涵。 

 「和」文化節另一主體活動「和」文化論壇,於27日舉行,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大師、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副主任袁偉民、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香港著名作家吳歡等在內的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出席論壇,並帶來他們對「和」文化內涵和意蘊的激情詮釋,就中華「和」文化的內涵展開了深入探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