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中銀強勢已成續攀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9]

張 怡

 內地金融股經過一輪瘋漲後,昨日趨於個別發展,交通銀行(3328)表明將在內地發A股,續漲1.7%,而工商銀行(1398)和招商銀行(3968)則見回氣。昨市所見,市場熱錢換馬轉炒本地銀行股,不過焦點仍主要放在有內地概念的股份上,其中中銀香港(2388)不但再創上市新高,單日更曾大漲逾1成,收市仍升8.35%,而同屬本地中資銀行股的中信國金(0183)和工銀工洲(0349)也見造好,並齊齊創出年高位。

 中銀昨日破位走高,曾湧上22.1元的歷史新高,最後回順至21元報收,仍升1.62元,而單日成交達4930萬股,乃屬9月初以來所僅見。中銀近月來主要在19.4元至18元水平橫行,內地銀行股炒風熾熱,並成為市場擂台躉,致令其未受太大重視。中銀現價市盈率已升至16.45倍,論估值唔算太低,但相比內地銀行如招行(3968)的50倍,以及本地銀行如東亞(0023)的近24倍,則尚屬吸引。內地正逐步向外資銀行開放人民幣業務,也成為最近本港銀行股近日備受注目的原因,而中銀作為本港人民幣的結算行,在該業務上已早著先鞭,自然成為最大受惠者。在股價強勢已成下,料升勢將可望擴大,若PE炒上18倍,將可見23元,順勢跟炒,止蝕位放在19.4元。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中資股升勢未見放緩,料此類股份的上升空間仍在。

 中銀香港:內地對外資銀行開放人民幣業務,其擁有優勢,勢成最大受惠者。

 目標價:23元

 止蝕位:19.4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