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華俊彥宴賀李東海王定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1]
放大圖片

 ■東華三院歷屆主席會祝賀李東海榮獲大紫荊勳章、王定一榮獲銅紫荊星章。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 東華三院歷屆主席會主席、香港特區大紫荊勳章得主李東海,日前在主席會賀宴上,分享服務社會經驗時表示,「動念有私難逃天譴,問心無愧猶畏人言」,正是其內心的想法,也是做人處事的態度。他自謙道,數十年的努力雖然沒有特別建樹,但是總算問心無愧,這是足以引以為傲的地方。

 東華三院歷屆主席會假中環香港會所設宴恭賀李東海榮獲大紫荊勳章、王定一榮獲銅紫荊星章。宴會上充滿一片詩情,除了李東海賦詩言情外,副主席黃乾亨以唐朝李白名詩《將進酒》來為宴會助興。黃乾亨更聯同孫秉樞、呂志和、黎時煖、江永安送上一幅賀聯「領導出眾殊勳居首,愛國愛港偉績豐功」恭賀李東海。

再捐1200萬發展教育

 黃乾亨發言時盛讚李東海是揚名香港、以至世界的傑出領袖,也是東華資深領導人和最敬重的好朋友。李東海最近再捐出了1,200萬元作為發展教育之用,其豐功偉績,體現了中華民族「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使同仁們都引以為傲。

 黃乾亨又說,記得1970年是東華百年大慶,李東海以其雄才大略,帶領東華三院上下一心,把百年慶典搞得隆重熱烈,轟動全港。當時專門發行的郵票和紀念冊,至今自己仍然珍藏並視為傳家之寶。他希望大家以李東海的高尚情操為楷模。

大力推廣中醫服務

 李東海感謝大家的盛情厚意和關愛支持。他說,榮獲大紫荊勳章是繼意大利十字爵士勳銜後的第二個最高榮譽,內心充滿喜悅,尤以自己是香港人更加感到光榮,這是對自己所做工作的肯定和認同。

 而王定一因有事未能出席。其好友王忠桐代表發言時說,王定一加入東華10年來,一直繼承其先父遺志,大力推廣中醫,共捐出了2,200萬元支持東華發展中醫服務,功勞很大。他又說,王定一有遠見和主見,擇善固執,做事認真,使自己感到由衷佩服。

 東華多位副主席和總理出席了晚宴,包括:李達三、劉金國、廖烈武、鍾逸傑、何世柱、馬清偉、姚中立、馬墉傑、梁仲清、詹金源、余嘯天、黃士心、吳彭年、周振基、陳耀莊、陳聖澤、楊超成、高學鳴、蕭曾鳳群、江胡葆琳、李三元、馬學欽和陳強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