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桂榮擬捐千萬甘肅建藝研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1]

 【本報駐甘肅記者王岳電】香港國際無國界夢想成真基金會主席黃桂榮一行日前考察甘肅蘭州、定西等地,他表示此行一方面關注甘肅貧困地區的「水窖」飲水工程和教育,基金會擬捐出50萬元援助甘肅的慈善事業;另一方面,他個人擬投資1,000萬元,2007年內在蘭州建一所西北最大的藝術研究院,為西北的文化藝術界提供一個高檔次、高規格的交流平台。

 黃桂榮表示,甘肅是一個文化大省,應該有一個更大、更上檔次的藝術研究院,匯集西北名家的書畫作品,展示賦有黃河流域的文化藝術精品。

 他理想中的這個藝術研究院應該建在蘭州的黃河之濱,或者建在旅遊區,無論從建築風格,還是內部設計都應該充滿藝術氣息。他並透露院址目前還未選好,正在蘭州全面「尋覓」,若遇到現成的整幢樓環境好的話可以考慮收購,如有空閒的地皮可以投資建設。無論是收購還是重建都將會作為永久院址。

蘭州覓院址 07年建成

 國際無國界夢想成真基金會成立於2004年,是香港特區政府註冊的慈善機構。其宗旨是為全球發展中國家在醫療、教育等方面需要援助的人提供幫助,實現夢想。該基金會曾先後在內地的廣西、廣東、北京等地捐建過學校,還為許多兒童提供過眼鏡、衣物等生活必需品。

 據統計,2006年該基金會共為國內外的醫療、教育等事業援助了180萬港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