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屠房籲戴口罩 員工卻稱無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1]
放大圖片

 ■來往屠房的穿梭巴士的司機佩戴口罩防範神祕病毒。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神秘「肺炎」的陰霾籠罩養豬業及屠房員工,衛生署設立的熱線再接獲9個查詢,當中一人從事屠房工作。而兩名上水屠房職員先後被證實感染「神秘肺炎」入院後,屠房由昨早起加強衛生措施,張貼通告呼籲出入者必須佩戴口罩。不過大部分運送豬隻的貨車司機及屠房內的職員,進出屠房時依然沒有佩戴口罩,亦有人相信肺炎與豬隻無關。

衛署昨接9個電話查詢

 昨日9個向衛生署查詢的個案當中,8個是一般查詢,主要索取預防方法,另一名屠房員工亦致電查詢,但未知是否曾患病。有2名員工「中招」的上水屠房昨天如常運作,門外的護衛均戴上口罩提高防禦,而來往屠房的穿梭巴士司機亦有佩戴口罩。有工人透露,屠房內張貼了多張通告,呼籲進出屠房的人士,必須佩戴口罩,以保安全。上水屠房與承辦商五豐行昨早開會,商量加強屠房衛生措施。

有員工指肺炎與豬無關

 不過,大部分運送豬隻的貨車司機及屠房內的職員,進出屠房時仍然沒有佩戴口罩,貨車司機黃先生稱:「我看到屠房張貼了通告,所以剛才在屠房內有佩戴口罩,出來便不戴了,其實都不用怕,小心一些便可以了。」他又說,有行家指其中一名送院的屠房職員,本身患有癌症,他相信是因為職員本身患有疾病而引致肺炎,與豬隻無關。

街市肉檔生意未受影響

 於屠房內當雜工逾10年的敖先生表示,即使通告呼籲職員佩戴口罩,他亦不會戴,「有什麼可怕,世界上經常都發生這些事。」在屠房內負責管理豬隻的梁先生則指,他在屠房內才會佩戴口罩及手套,「我不怕豬有事,我什麼病都不怕。」

 上水街市的豬肉檔「九記」的黃小姐表示,雖然近日「神秘肺炎」的新聞鬧得熱哄哄,豬肉生意卻未有受到影響。而在九龍城街市的豬肉檔,負責人表示他們會清洗豬肉,所以不擔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