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壇二三事:香港小畫家挑戰徐悲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1]
放大圖片

年方17的魏慰的作品

文:尉 瑋

 12月20日的香港文化中心展覽館熱鬧非凡,由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及香港金聲藝術中心聯合主辦的「徐悲鴻盃青少年兒童美術比賽」香港賽區頒獎典禮正在舉行。

 中國人民大學常務副校長袁衛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先生、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院長徐慶平教授(徐悲鴻之子)等出席了典禮。之後,這次比賽的獲獎作品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展覽。主辦單位將會把優秀作品編印成畫冊,於下年3月至4月出版。

 據香港金聲藝術中心美術總監許昭奇先生表示,這次比賽有超過150個學校及藝術機構參加,參賽學生人數接近3,000名,作品超過3,000件。作品的內容十分廣泛,包括兒童畫、素描、色彩版畫、國畫、油畫等。而這次展出的,則是經過大會精心挑選的600多件獲獎作品。

 頒獎儀式上,徐慶平教授用「琳瑯滿目,美不勝收」來形容這次的參賽作品。他認為香港的小畫家潛力無窮,小小年紀已經表現出了令人欣喜的藝術天份和技術水品。他更表示,香港賽區的作品是所舉辦的同類比賽中選手水平最高的。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還將和香港金聲藝術中心共同舉辦藝術分級考試,以鼓勵更多的青少年學習繪畫。

 個人獎項冠軍為魏慰(17歲)、亞軍為梁穎君(15歲)、季軍則為黃楚霖(10歲)及林恭妤(4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視野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