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耗億元 建新大樓及宿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03]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嶺南大學為應付2012年學制三改四,學生大增的問題,向政府申請在屯富路與青山公路交界的輕鐵預留用地,興建一幢20層高的新教學樓及宿舍(見圖),預計耗費一億多元。校長陳坤耀昨出席屯門區議會介紹拓展校園計劃,為爭取支持,校方考慮日後租借校內設施予公眾人士,最後區議會通過支持計劃。

 陳坤耀昨於屯門區議會會議上,解釋「徵用」該地建新大樓的迫切性。他稱,除輕鐵預留地適合興建新大樓外,另找地方則工程要推遲兩年以上;若區議會通過及一切順利,年底開始打樁,可於2012年趕及落成。大樓工程需一億多元,政府約資助三分一。大樓建成後,可提供600個宿位,85%學生可入宿;校方會考慮開放新教學樓及宿舍的小型綜合會堂、資料室、溫習室等設施讓公眾租用,以達致社區共融。

計劃獲屯門區會支持 

 屯門區議會基本上支持嶺大使用該地興建新大樓,但有議員堅持嶺大要為該區設置交通交匯點、免費開放校內設施予居民使用。陳坤耀指設施不能免費開放,只收回成本地出租,款項用作維修保養。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發言人稱,「輕鐵預留用地」是預留作輕鐵伸延的政府土地,當局亦會就嶺大的申請諮詢有關部門,及考慮改變預留用地的用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