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瓶裝水含鈉量高或損健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04]

 英國流行飲用塑膠瓶裝水,市場每年的銷費便高達20億鎊(306億港元),但有關注團體指出,飲用每年塑膠瓶裝水既不環保又不划算,並警告長期飲用有機會損害消費者健康。

心臟病者避免長期飲用

 可持續食品及農業組織Sustain發表報告指出,店舖售賣的瓶裝水的潛在問題包括﹕含有過量的鈉、毒物滲透。

 此外,法國國會亦建議人們不要長期飲用同一款礦泉水品牌,因為某些品牌的礦物含量高,長期飲用有損健康。另外心臟有問題人士應檢查瓶裝水的鈉含量,以免高含量影響健康。

 報告又稱,由於塑膠瓶瓶身由聚乙烯對酸酯(PET)製造,瓶水會含有微量的重金屬銻,有毒物質可能會滲出膠瓶,污染與其接觸的物品。但英國飲料協會否認上述指控,強調「瓶裝水安全」,產品都合乎最高的「衛生標準」。

 去年有調查發現99.96%的自來水合乎嚴格的食用標準,而且自來水較瓶裝水每公升便宜1,000倍,自來水可算既方便又便宜。但瓶裝水公司極力推銷瓶裝水純淨、調和、自然的特點,作為城市生活的「良藥」,針對15至34歲女性包裝成「必備潮流物品」,催促銷量。  ■《獨立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