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作家書畫展在穗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0]
放大圖片

 ■嘉賓為「當代中國作家書畫展」開幕剪綵。本報廣州傳真

 【本報訊】由中國作家協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澳門日報社、廣東省作家協會主辦,廣州市寶盛建設有限公司協辦之「中國作家書畫展」,於2007年1月12日至21日,一連10日假座廣東美術館舉行,展出茅盾、巴金、老舍、葉聖陶、賀敬之等200多位中國文壇巨匠的書畫真蹟,當中還包括來自香港多件名家作品。

莊世平倡議 粵港澳合辦

 是次展覽由中國僑聯副主席莊世平倡議發起,粵、港、澳三地攜手合辦,是當前文化界一次難得的盛會。

 文人書畫藝術為中國書畫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自古有「詩書畫一家」之說,當代作家中亦不乏翰墨大家及丹青高手,是次展覽正好展現了他們的非凡才藝及精神風貌,亦為推動和諧文化建設的重要活動。當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之際,新一屆中國作家協會將與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繼績就香港百年來可歌可泣、傳奇感人的重大題材,在文學創作譜寫新篇章,這一宏偉寫作計劃預計將湧現出一批21世紀優秀作品和人才。

陳紹基吳南生蔡東士等剪綵

 「當代中國作家書畫展」開幕儀式,於1月12日在廣州美術館隆重舉行,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前廣東省委書記吳南生、廣東省委副書記蔡東士、廣東省委宣傳部長林雄、中國作家協會書記兼副主席陳建功、廣東省文聯主席劉斯奮、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許欽松、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國強等出席主禮,香港文化界多位知名人士專程赴廣州參觀了有關盛會。廣州展覽結束將移師北京和香港繼續展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