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原文化港澳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煤機:闊步世界 勇創一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0]

 鄭州煤礦機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最大的煤礦裝備製造企業,也是我國第一台液壓支架誕生地,主導產品是煤礦綜採支護設備——液壓支架。目前具備年產9000架液壓支架的生產能力,就液壓支架的產量和產能來計算,是當今世界最大的液壓支架生產企業。

 鄭煤機集團近幾年保持了年均65%的發展速度,企業的研發設計能力、裝備能力和經濟實力都得到較快提升,牢牢把握著國內液壓支架行業的龍頭地位,在全國煤礦裝備製造行業中也獨佔鰲頭,在全國煤炭工業百強中排名第55位。2006年預計實現工業總產值23億,工業總產量13萬噸,液壓支架總產量7000餘架,繼續保持強勁的發展勢頭。

 鄭煤機集團下設9個生產分廠,分別是機加工分廠、下料分廠、金屬結構分廠、鑄造分廠、鍛造分廠、電鍍分廠、機具分廠、液壓工程中心、安裝分廠,具備生產煤炭綜採設備所需各種金屬件、各類液壓閥的能力,所有工序均在嚴密的質量監控體系下自行完成,已通過ISO9001:2000質量體系認證。

 鄭煤機集團憑借先進的研發技術和能力,優秀的產品質量,贏得了國內外廣大用戶的認可和好評。如:為晉城煤業集團自行研發、製造的ZY8640/22.5/55型掩護式液壓支架,是國內第一套按照歐洲標準設計製造的、裝備電液控制系統的高端液壓支架,開創國內高端液壓支架製造之先河。正是在先進的研發水平和製造能力的支撐下,鄭煤機集團佔有我國液壓支架市場超過40%的份額,在高端液壓支架市場佔有絕對優勢地位,穩步保持國內市場的領跑地位和市場優勢。

鄭煤機集團積極響應國家振興裝備製造業的號召,為振興民族裝備製造業,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同國際煤機巨頭德國DBT、美國JOY同台競爭,立志將國際市場作為企業發展和進步的新動力、新希望。

 鄭煤機集團正在以俄羅斯市場為突破口,逐步打開美國、澳大利亞等國際市場。

 2006年,鄭煤機實現了產權制度的初步變革,完成由國有獨資向國有控股企業的轉變,為進一步深化改革、吸納新的戰略投資夥伴奠定了堅實基礎。

 鄭煤機集團熱忱歡迎國內外的投資者到這裡來考察、投資,共同打造中國煤機行業的奔馳、實現雙方共贏的宏偉目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原文化港澳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