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原文化港澳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昂首奮進的河南煤氣集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0]

 河南省煤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1996年,是經河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煤化工企業,從事煤製氣的生產、輸配、銷售,同時聯產甲醇、二甲醚等化工產品。公司下屬義馬氣化廠、管道輸氣分公司、供銷分公司等三個分公司和義馬協力化工有限責任公司、鄭州安騰燃氣工程技術服務有限責任公司、鄭州市豫煤化工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澠池縣華晟燃氣有限公司、義馬新源化工能源有限公司等五個子公司。

 河南煤氣集團公司負責建設經營的河南省煤氣化工程是國家「九五」期間重點建設項目,曾受到李鵬、朱鎔基、李長春等原、現任黨和國家領導人,國家有關部委,李克強、徐光春、李成玉等原、現任河南省委、省政府有關領導及各級人民政府的關心和支持。該項目是河南省和全國煤炭行業首家實施煤炭就地轉化製造煤氣的項目,工程採用目前世界先進的魯奇加壓氣化技術。一期工程2001年12月建成投產;二期工程2006年9月投料試車。目前煤氣化工程生產規模日產淨煤氣300萬標準立方,人工城市煤氣產量居亞洲第一;同時聯產甲醇30萬噸、二甲醚10萬噸、其他化工副產品8萬噸,為豫西經濟的發展和實現中原崛起作出了積極貢獻,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省煤氣集團公司始終堅持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建設科技領先、管理科學、效益顯著、環境優美、職工富裕、文化卓越的現代化大型煤化工企業為目標,在確保煤氣供應的同時,著力於二甲醚、丁二醇、煤炭液化等煤氣下游產品開發,拉長煤化工產業鏈條,力爭把煤氣化事業做大做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原文化港澳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