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匯搭台 促國際華媒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3]

中新社香港分社社長 章新新

 這一次感到印象最深的就是香港《文匯報》搭下了一個平台,不僅僅跟《光華日報》一家合作,從泰國到印尼到東南亞的一些國家,發展了國際上的華文媒體合作。一方面增進了中國內地和香港信息的交流,另一方面也能夠吸納東南亞的一些信息,對香港《文匯報》來講,不僅擴大了影響,也對中國文化的對外傳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過這次國際合作會議,我們也看到海外華文媒體發展的一些總趨勢。這些新的趨勢和特點,在中國文化影響不斷擴大的時候,怎麼樣重整資源,調動華文媒體更寬的國際視野,也對華文媒體的素質與整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過論壇 擴大影響

 我們中新社也是從事華文報道的,也跟華文媒體有長期的合作,也舉辦過三次世界華文媒體論壇,我們對世界華文媒體的發展也有所認識。希望我們中國內地也好,香港也好,還是海外華文媒體也好,應該進一步地融合,通過各種各樣的平台,包括香港《文匯報》的國際華文媒體合作研討會、中新社的世界華文媒體論壇,來更好地擴大華文媒體的影響。

 現在世界信息的發展不對稱,華文媒體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小,隨著漢語熱的來到,隨著中國國力不斷的增長,隨著香港金融地位的不斷鞏固,華文媒體的影響力應該會越來越提高。香港《文匯報》這個平台的發展,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