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口環與愛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3]
放大圖片

 父母帶著孩子,跑步、踩單車,樂也融融。

 有的人動輒說別人:「你係大口環!」

 其實,這是非常不禮貌的,甚至是侮辱性的。

 這句話的意思,是指別人是弱智者。

 因為大口環有專門為弱智人士而設的機構,如特別為身體弱能兒童而設的學校—— 甘迺迪中心。甘迺迪中心乃香港紅十字會屬下一所由政府資助,專為四至二十歲身體弱能兒童提供住宿及走讀學位的特殊學校。

 還有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該院前身是由香港弱能兒童護助會開辦,現為一間專為病童服務的專科醫院,專注於兒童矯形外科、兒童體智成長,同時亦為十八歲以上的弱能人士提供治療、康復及住院服務。

 弱智人士的不幸,令他們及其家人承受痛苦,我們應同情他們,幫助他們,為他們送上愛心與關懷,而絕不應再冷言冷語的以「大口環」侮辱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