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法國菜工作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4]
放大圖片

 ■Jacky首選的L,Oursin。

 第一位有史以來最年輕(38歲)、連續3年榮獲米芝蓮三星的名廚Joel Robuchon,憑著精緻的法國菜揚名天下,分店偏佈全球,終於在去年尾駕臨香港。

U形舞台看大廚Show

 L,Atelier是工作坊的意思,設計概念是開放式廚房,一身黑衣的廚子們。在餐廳黝暗的燈光效果中,仿似舞台劇的幕後工作人員,靜靜地在壽司吧檯般的U形吧檯後,作即席表演,客人則金睛火眼地等待「主角」進場,燈光巧妙地投射在精緻的食物上,觀眾們仔細地品嚐一眾美味的「主角」。

 上周,囍宴私房菜主持余健志(Jacky)親身到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品嚐6道菜的Tasting Menu,他認為餐廳對食物的熱誠和認真製作,令他印象難忘。他最喜歡的是冷食的L,Oursin。

 「這道菜的賣相非常美觀,Mousse般的海膽入口即溶,非常甘香,after taste強烈。另外,Le Caviar以魚子醬配蘆筍,亦十分新穎大膽,脆皮的魚子醬和軟身的蘆筍造成有趣的口感對比,也令魚子醬的口味很突出。而La Langoustine以整隻龍蝦仔包著很薄春卷皮炸,醬汁很鮮味,令人驚喜。」

 Jacky形容餐廳的服務「非常好」,每張檯都有專人服務,唯一可挑剔的是燈光太暗,有些位置可能有會被絆倒。但Jacky也明白餐廳要顧及整體環境氣氛的需要,因此如果10分是滿分,他會給8.5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