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楊堅持電影貼近生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6]
放大圖片

 ■內地導演張楊出席七間大學的電影座談會,與學生分享拍片心得。

 【本報訊】《落葉歸根》導演張楊前日出席了香港七間大學合辦的《落葉歸根》電影座談會,與半百學生分享拍攝過程,及內地香港電影製作的不同。

 張楊表示未出席香港首映時,心情好緊張,尤其播放時的首十分鐘,很擔心香港觀眾和內地觀眾反應不同,但慢慢看到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笑,又不會周身郁動,知道大家都能接受,心情才慢慢放鬆。

 張楊堅持不會拍現在在內地很流行的大型武打電影:「我始終希望我的電影是樸實而貼近普通人的想法,好像《洗澡》,是反映了我和父親,兩代之間的一些磨擦或想法不同,你我曾經都經歷過,而這些電影不但中國人會看得明,去到其他地方,觀眾亦會有身同感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