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3花車 初一巡遊賀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30]
放大圖片

 ■新西蘭帝后高蹺舞蹈團將首度來港表演,圖為隊伍踏著高蹺,伴隨森巴樂師配樂表演。 旅發局提供

 【本報訊】(記者 黃慧珊)大年初一最緊要熱鬧,旅發局耗資1,400萬元,於豬年首天舉辦賀歲花車巡遊及匯演,邀請27支本地及國際級的歌舞隊伍表演,以及增聘百名動感大使沿途在增加的表演區域助興,再配合更多的燈光及音響效果,期望能吸引28萬人次前來觀賞。

 以往的賀歲巡遊匯演都在添馬艦舉行,不過旅發局主席周梁淑怡卻表示,尖沙咀雖然地方較小,但勝在氣氛熱鬧:「其實在尖沙咀舉行花車巡遊,是較添馬艦困難,不過2004年試過,地方細細,反而更多人經過、更熱鬧,所以便選擇第2次在尖沙咀舉行。」去年在添馬艦只有約10萬人次參觀巡遊,她期望今年能跟2004年相若,觀賞人次可達28萬。

 她透露,今年旅發局在巡遊投放了1,400萬元,比去年的1,200萬元增加了16%。她指,今年為增加巡遊的熱鬧氣氛,特地在巡遊路線中段增加表演區域,更增聘了過百名動感大使沿途為巡遊助興,再配合更多的燈光及音響效果,期望能加添派對的氣氛。

周梁淑怡:將帶旺旅業

 周梁淑怡表示,內地不少旅行團,包括誠信遊的來港行程,將會包含今次的賀歲巡遊匯演:「不過暫時未能確實得悉內地旅客人數,因為通常愈近的地區旅客,就會愈遲預訂。」她指旅發局在春節期間,會繼續加強推廣誠信旅遊,有信心會帶旺本港的酒店和旅遊業。

 賀歲巡遊匯演將於下月18日,即豬年大年初一晚上舉行,共有13輛花車及27支歌舞隊伍,包括15支國際團體參加,有11支隊伍更是首次來港獻技。巡遊將於當天晚上8時開始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後開始,途經廣東道往九龍公園徑前行,最後返回梳士巴利道,預計歷時1個半小時。

 市民及旅客除了可沿途免費觀賞巡遊外,亦可選擇購買150元的門票,於尖沙咀文化中心觀賞。不過旅發局發言人表示,文化中心的座位只有2,800個,其中1,500張門票已一早於去年售予外國遊客,現在只尚餘1,300張門票,扣除預留給贊助商及旅行社的門票,只餘少量餘額。門票於今天起,於旅發局位於銅鑼灣地鐵站,及尖沙咀天星碼頭的旅客諮詢及服務中心發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