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寒冷持續今晨最低12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30]
放大圖片

 ■天氣持續寒冷,市民需加穿禦寒衣物。 本報記者 潘政祁 攝

 【本報訊】受到一股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天氣寒冷及非常乾燥。巿區昨早氣溫最低只有攝氏11度,打鼓嶺曾錄得2.4度入冬以來低溫。打鼓嶺的石涌凹及鹽灶下村,汽車的車頂和擋風玻璃、部分植物和菜田都出現結霜。有菜農表示結霜不算嚴重,未有影響蔬菜生長。而早上出門的市民則表示,被風吹到雙手麻痺;有小學生穿上羽絨外套,及帶備保溫水壺返學。

 寒冷天氣及紅色火災危險警告仍然生效,天文台科學主任李月嬋預測,今早天氣繼續寒冷,市區最低氣溫約為12度,星期三及星期四市區氣溫會稍為回升至13、14度,但隨著一股冬季季候風的補充抵達華南沿岸地區,預計到了周五,氣溫會再度降至約12度。

 民政事務總署則開放10個臨時避寒中心予需要人士。截至昨午4時,有738名長者按動平安鐘求助,其中49人因為氣促及心臟不適需要送院治理。天文台提醒市民要小心保暖,用暖風機取暖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和關心長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