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三特戰部隊以中國為假想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31]

 【本報訊】據《國際先驅導報》30日報道:日本媒體近日報道,日美聯合軍事演習將於2月下旬在沖繩地區舉行。此次演習除了啟用新的演習代號之外,演習概念、投入軍力、作戰模式以及假想敵都跟以往有很大不同,將會有「西南諸島有事」和「離島防衛」的內容,而以中國為假想敵的兩支日本特戰部隊也將悉數亮相。

 日本官房長官鹽崎恭久日前對媒體透露,2月份的美日聯合演習將假想「某強國突然佔領日本西南列島某島」,日本自衛隊的「離島防衛部隊」將在美軍掩護下承擔「奪回」島嶼的重任。實際上,鹽崎恭久所稱的「離島防衛部隊」,即日本陸軍西部方面隊普通科連隊,也稱為「離島特戰部隊」,它成立於2002年3月,主要負責島嶼特種作戰,駐地為佐世保。  

 與「離島特戰部隊」數百人的編制相比,同樣將在日美聯合軍演中出現的日本「第一混成團」則擁有更大的規模。第一混成團駐地為沖繩,原本與同駐沖繩的西南航空混成團一部,負責沖繩及附近島嶼的防禦任務。  

 隨著日本將「台海」納入「周邊有事」的範圍,包括日本第一混成團、西南航空混成團以及第101空降旅在內的這三支部隊已經成為日本「應對台海有事」的「應急反應部隊」。無論是模擬釣魚島地形的小型島嶼作戰,還是「積極應對周邊事態」,日本已經在客觀上增強了對中國東海及台灣方向的軍事力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