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趣知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度大細超 球星違規警降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31]
放大圖片

 板球巨星多尼。 路透社

 印度是一個社會階級觀念極重的國家,即使在法律面前亦非人人平等。較早前,交通警察艾哈邁德因堅持要違反交通法例的板球巨星多尼繳付罰款,導致他遭到貶職處分。

 艾哈邁德在東部卡納塔克邦首府蘭契執行職務,截停一輛在窗門塗上深色的名貴跑車,發出告票檢控車主違反法例,擅自把窗門塗上其他顏色。

 艾哈邁德沒有理會駕駛汽車的是多尼,堅持他即時繳付900盧比(約156港元)罰款。後來,蘭契市警方撤銷對多尼的罰款,聲稱多尼早已提交申請要求獲准豁免。地方政府向多尼發出一封豁免信,批准他的車輛可在窗門塗上深色。

 《印度斯坦時報》報道艾哈邁德的事件仍有下文,被上級通知調職安排。他從原本駐守的市中心商業區調往低下階層住宅區,被視為是因犯錯而被降職。

 卡納塔克邦首席部長科達指出知名人士在法律上可以獲得特殊對待,這個情況在上流階層極為普遍。因此,警方在處理涉及知名人士的事件時應當持著開放和靈活的態度,好像以多尼擁有如此高社會地位,他的汽車窗門塗上深色「又豈會危害社會公益呢」!(許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趣知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