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趣知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帝造物博物館 揭「創世」之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31]
放大圖片

 人類一直希望揭開身世之謎,博物館就把科學家的理論具體化。 路透社

 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聖經混合歷史博物館到5月底才開幕,但創辦人哈姆把聖經舊約首卷創世紀敘述上帝創造天地與恐龍共存的畫面展現出來,以致這個博物館既引起爭議性又具吸引力,預期每年將有接近50萬人前去參觀。

 哈姆坦承最初預期不到這間博物館引起廣泛關注,表明他們希望藉此向基督教或天主教學校學生和質疑聖經人士,展示上帝如何在約6,000年前,以6天時間創造了地球、動物、恐龍和人類。他相信這種獨特構思的博物館是人們期待已久,顯示地球上的萬物並非像進化論所指經過數百萬年逐漸進化而成。

 這間博物館斥資2,700萬美元(約2.1億港元)興建,附設有天文太空館、特別效果劇院、自然追蹤徑和一個小湖。

 博物館發言人洛伊指出,外國傳媒和科學界竊笑博物館把小恐龍包括在諾亞方舟之內,洛伊強調他們沒有做過顛倒是非的事情,只會視反對或譏笑的言論為免費宣傳。

 這間博物館展示的動畫式人類和動物具有荷里活水準,其中美術總監馬什曾替環球電影公司設計《大白鯊》和《金剛》內的活靈活現動物造型。 (業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趣知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