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小股災 港股挫354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01]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何麗琪)內地股市憂慮宏調措施加碼,引發A股小股災。滬深兩地股指分別急瀉5%至8%,拖累港股午後走勢急轉直下,藍籌股普遍受壓,恆指最多跌452點,低見20,008點,尾市跌幅略為收窄,險守20,100點關口,收市報20,106點,跌354點或1.73%,全日波幅近500點,成交額506億元。

 市場人士表示,恆指昨日早段走勢平穩,中午收市時只微跌29點。下午急跌主因是,內地A股急瀉,為港股提供調整藉口。大市走勢即時急轉直下,除中資股急跌外,藍籌股亦借勢調整。料港股短期可企穩2萬大關,更有機會反彈至20,200點。

恆指全日波幅近500點

 藍籌股普遍下跌,中移動(0941)、匯控(0005)及聯通(0762)為跌幅最大的藍籌股,三股共拖累大市跌近192點。中移動收報71.6元,跌3.24%,成交逾28.37億元,拖累恆指跌逾140點,成為跌市火車頭。

 資料顯示,中移動自上周以來,沽空金額增加情況持續,昨日繼續有5.03億元沽空額,佔整體沽空金額16.5%,也相等於股份成交的約18%。匯控及聯通分別收報142.3元及10.48元,跌幅為0.7%及4.73%

中移動沽空逾5億續增

 資深股評人黎偉成指出,中移動囤積強大沽空盤,大市其中一個可能發生的現象是該股股價已接近大戶短線支持,未來會令部分投資者回補空倉,短期內中移動可能再被挾高,成為大市上升的動力。他又指出,內地股市急升造成泡沫,內地政府非常關注,有消息指銀監會春節後將派出檢查隊伍,對各級商業銀行進行現場檢查。此等現象可能是政府出口術要股市過熱的投資氣氛降溫,讓股市持續增長,達到市場化、資本化等效果。

港股基調佳後市仍樂觀

 因此,黎偉成相信,內地不會推出措施嚴打股市,加上社保基金、退休金及開放式基金等對股市有一定需求,A股後市仍會向好,在A、H股互動關係,息口及經濟基調穩定,港股後市仍樂觀。唯一憂慮是美國會否與以色列聯手攻打伊朗,可能會對投資市場造成震盪。

 國企指數昨日收報9,602點,跌169點或1.73%,H股金融行業指數則跌231點,收報11,862點。五行三保全線下跌。

 黎偉成指出,現時國企股已接近完成調整,正等待下一個升浪。現階段投資者宜小心揀股,買入防守性強及交投量大的股份,國企下一浪料由銀行股及石油股帶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