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案1700萬 雲南巨貪傳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08]
放大圖片

 ■胡星是雲南省第一個上公安部A級通緝令的廳級官員,由此可見,該案案情必然十分嚴重。本報記者鍾小強 攝

 【綜合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雲南記者鍾小強7日電】被公安部正式通緝的雲南省交通廳副廳長胡星,有消息指其已於6日在廣州被擒獲。而昆明政壇今日再爆重波:原昆明市規劃局局長曾華、昆明市土地儲備中心主任湯漢瑩、昆明市園林綠化局局長翟建國及昆明市稅務局某處處長等人今日傳出相繼被雙規,而其所犯案件均與胡星案有牽連。

 據記者了解,胡星曾任昆明市副市長,主管規劃、城建。

首位上A級通緝令官員

 2004年,胡星從昆明市副市長調任雲南省交通廳副廳長,分管水運、公路汽車運輸、交通安全和外事。

 公安部1月26日發出A級通緝令,懸賞5萬元緝拿胡星;檢察機關1月31日簽發對胡星的逮捕令,其批捕罪名是涉嫌窩藏、轉移巨大金額。據悉,胡星是雲南第一個上公安部A級通緝令的落馬官員,胡星案更是雲南省建國以來保密級別最高的案件。

 消息人士相信,上述人士均與胡星在任昆明市副市長期間違規操作房地產項目有關。目前有關機關初步查明胡星的涉案金額就已高達1,700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